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

變形金剛 TRANSFORMERS Q ROBO COLLECTION

上次介紹了最新出品的SD扭蛋,今次就介紹一下有點年紀的小收藏吧!Q ROBO COLLECTION是日本KABAYA公司2003年出品的扭蛋,在日本的7-11出售,全套共8款,並有彩色版和透明單色版(詳情可參考日網"オートベース愛知")。不過小弟手頭上只有其中三款彩色版而已。以尺寸和比例而言,這系列和當年的SDFC系列尺寸和比例相近,而且造型也算生動,彩色版更是全上色的(相對而言單色版就比較騙錢)。不知現在還有沒想有方法找到其餘的款式呢?

(以下點撃小圖可見大圖)



- 小弟的收藏分別有MICRON傳說版本的柯柏文和密加登,以及G1的大黃蜂

1. CONVOY / 柯柏文 / 擎天柱 (MICRON傳說版本)


- 這款柯柏文的造型是動畫"MICRON傳說"的版本(據說是2003年當時正在日本播放的變形金剛動畫)。上色細緻,連雙腳的車輪等細節都沒忽略。

2. MEGATRON / 密加登 / 威震天 (MICRON傳說版本)


- 同樣屬於MICRON傳說版本的密加登,造型和G1分別很大。狂派的猙獰表情SD化後反而變得很搞笑XD!上色方面就不用多說了。大家留意到雙肩的狂派標誌和背後的黃色細節嗎?

3. 大黃蜂 (G1版本)


- 大家熟悉的G1版大黃蜂,基本上沒甚麼可評論的(笑),但尺寸比上面兩款小。博派標誌和腳上車頭燈的上色是亮點。

- 頭、手可轉動,這算是以前SD扭蛋的可動標準?

- 尺寸和BANDAI 100YEN扭蛋相若


- 隨拍兩張~

謝謝觀賞!!

2 則留言:

  1. 版大你好,想請問你是用哪種牌子的顏料上色的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 手塗的話小弟一般是用GUNDAM MARKER, 噴塗主要用田宮的噴漆

      刪除